close
我是個不大挑食的人。

當然不愛吃的東西也是有,例如茄子青椒鳳梨(不過罐頭鳳梨OK,現殺的每次吃都會覺得很刺舌,久了就不愛了)。
不過大致上還算是個能吃飽就可以的小鳥胃。

所以從台灣來到這個食物可以名列世界難吃排行榜前幾名的英國,生存上也沒啥太大問題。
大部分都是在家自己弄,自己來的時候都是走『吃到不會餓就好』風格。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來英國對於煮飯方面還是好命的很,需要自己下廚的時間不長,現在家裡又有專職煮飯婆(?)一名,我只要負責洗碗洗衣服打掃(好像也不常掃,^ ^|||)的任務即可。

今天晚上,我卻強烈思念起寶島的食物了。
可能是最近煮飯婆的料理實在非常沒有變化性,吃來吃去都是牛絞肉或雞肉,而且料理方式都大同小異,今天去超市也是抓了同樣的東西就直奔回家(所以我比較喜歡自己去超市)。
不過我真的不應該再抱怨什麼鬼,有人願意順便灑點東西給我吃就要知道感恩,再挑剔下去以後大概會下餓死鬼地獄。
但是看日劇看著看著看到『蛋包飯』這個很國民的日本食物(主題不是寶島美食嗎...^ ^|||)時,忍不住湧起強烈想吃蛋包飯的執念,也強烈懷念之前IRIS在JP CENTER的同事SHINGO來我們家小住時下廚的蛋包飯。

早知道我應該全程站在旁邊觀摩啊啊啊!!!

這對於常常下廚的老手來說可能是易如反掌的料理,不過對我這個能不開瓦斯爐就不開的懶鬼來說感覺就很難。
而且要怎麼把炒飯用蛋皮很漂亮的包起來啊?我記得那次看SHINGO掌廚時和IRIS兩個在旁邊讚嘆連連,好專業!

進而將對蛋包飯的執念轉至台灣的食物上了。
曾出國長住過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會有這段懷念祖國(?)美食的心情。中華料理真的是王道啊!而且台灣各種食物不管是便利商店夜市路邊攤還是有門面的餐廳,能吃就是福!加上價格又比倫敦便宜很多(不過有時候以台幣來消費的時候還是覺得物價真的上漲了),吃起來就是爽。
雖然前陣子在我家附近的BAR吃到還不錯的燉牛肉,不過實在無法理解洋人怎可以一天到晚吃這些FISH & CHIPS、炸雞、披薩...等等高熱量且吃久會膩的junk food過日子?難怪一個個又肥又笨又懶...(以上純屬個人意見,請勿對號入座...)

這個夜晚腦海中閃過的有實踐附近早餐店的玉米鮪魚蛋餅(蛋餅王道!料多實在又不乾,當中餐吃搭配奶茶爽!)、珍奶(誰不想念寶島珍珠奶茶?)、我家附近的排骨便當+自助餐(我老母懶的開伙時的救星)、乾杯燒肉(喔喔牛舌啊!豬舌啊!有次和宥羽兩人共吃了快一千五,爽!)、麻辣鍋(我現在可以吃辣了,有誰要陪我去鼎王?)...

連7-11的御便當也被我懷念了一下。
當時大學在工作室熬夜時的良伴-VOGUE+茶裡王+御便當。

懷念到後來導致自己好餓,囧。
煮飯婆還在跟惡靈古堡5的馬雞泥熱血對戰,我只好默默的拿出雞肉來解凍順便烤片吐司來吃。

唉...
其實人很矛盾,現在對這些美食懷念的要死,但是等到回到了台灣,又不怎麼想吃了。
前幾次回台的經驗,比較常會去買的也只有家附近的珍奶而已。

不過這次我真的很想去吃鼎王!我想吃麻辣鴨血!
是不是現在就要開始揪鼎王團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