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有抱怨文的fu,不喜請見諒~個人意見發表罷了。

 

正在寫該死的論文proposal,卻覺得腦袋一片空白。今天去學校跟老師tutorial有種莫名奇妙被刮一頓的感覺,加上回來之後和香港同學聊天之後的感想,真的開始覺得念MA很累。

 

不過怎麼說也是比工作輕鬆吧?其實只要工作過就會這樣覺得(雖然我的工作時間很短就又逃回學生的行列了),況且家裡也沒有給我多餘的壓力,算是非常幸福且沒有什麼後顧之憂的了,但是壓力不小倒還是真的。

 

現在的感想是拿到好成績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能過就好(笑)。在下不才,跟常年待在英語系國家的同學相比起來語言方面還是弱勢很多,相對就要花更多時間去理解和反應。自己選擇來到本來就不是最喜歡語言的英語系國家唸書(不過有可能就算去了日本,狀況也不會好到哪,XD),理由是單純覺得英國的設計方面不錯以及目前英文還是國際性的優勢語言,現在的一切理所當然要好好面對。

 

也許我在當年要遞出MA申請書的那個當下做了錯誤的決定,但不代表沒有收穫。

 

要來細數來英國之後的所得嗎?其實說不完的有幸能到國外生活一定會有所獲得,不單只是學校語言以及各方面不熟悉的壓力。

 

現在只希望老師不要再給我打槍了,囧。看不起設計;不給我完整表達意見的機會(今天聊天那位在英國大學畢業的同班香港同學也有此等經驗,= =|||);不想接受新東西新知識;愛賣弄文字遊戲這些我都要全盤接收,直到拿到畢業證書。

 

繼續寫吧這些也許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低潮,往後還有更多經驗等著我去體驗。

 

好想放EASTER假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