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和平先生哈啦的時候,他給我看了這一篇文章。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70108/20/94uu.html?type=new&pg=1
以上是全文網址。
我截了一段下來直接貼...= =+

=====================================================================================
實踐獲總冠軍,畢業生表現最優秀

實踐大學不但在總排名第一,更令人驚訝的是,在各個分項項目中,也都高居第一。在「畢業生整體表現」上最優秀,有超過八成二的受訪者肯定實踐大學畢業生的表現。
在師資課程面向中,實踐在「師資陣容」「課程設計兼具理論與實務」等兩項中表現傑出,分別獲得82.4%及76.5%的得票率。另外,在「教學設備是否新穎」「提供跨領域科技整合能力」兩項上,實踐大學的得票數率,雖沒前兩項高,但也分別以52.9%及58.8%拿下第一。
近年來,實踐大學學生表現傑出優異,參加各種設計大賽是常勝軍,就連老師也是比別校來得多元,有常帶學生上夜店的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曲家瑞,也有電視名製作人詹仁雄擔任講師,或請到設計業界大師級的漢邦設計創意總監顧明德授課,都是實踐能出線的原因。
在學生技能面向的表現上,實踐大學在「參與設計競賽能力」上獲得88.2%得票率,是本調查的最高分,顯示受訪者對實踐學生的參賽能力高度肯定。類似的肯定也出現在「學生具豐富想像力」一項,實踐獲得85.3%的得票率。
而在「獨立判斷思考能力」及「基本技能」等項目上,實踐分獲得55.9%及58.8%的得票率在校外連結的面向中,實踐也拿下第一,包括「具國際視野」「產學合作」及「校友互動」等選項,分獲得76.5%、64.7%及61.8%的得票率,拿下冠軍。
最後在就業出路面向中,實踐的學生在「未來從事相關行業比率」「具長期發展潛力」及「最愛聘用的學校」中,分獲得67.6%、73.5%及73.5%的得票數,也居於此類群的第一名。
整體來說,實踐大學在設計業界的地位有如台大般,雖非聯招第一志願,卻受到業界一致肯定,有其特殊之處。

======================================================================================

看完之後...我怎麼從來沒有那種身處在設計界的台大的感覺...XDDD
而且我怎麼都沒看過詹仁雄...曲家瑞的活動範圍也是在樓下,不過顧明德是我畢業製作的老大就是了,但是他無為而治(?)而且忙的要死常常找不到人的行蹤讓我很頭痛啊!

我總覺得台灣的工業設計都是在做手機電腦之類的3C資訊產品,而我對這方面就是興趣缺缺。
我沒有真正進入過工設的業界,所以沒辦法很明確的說出裡面的生態,因為不客觀。
但是整天蓋3D研究某個外殼的細節,我不想這樣做...

工業產品設計的範圍很廣,但是在這裡好像就是3C當道。不過老實說3C設計產業也飽和了,怎麼搞都是那個既定的模式。

總覺得現在的工設生態不夠生活化。

去國外看看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