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開學後不久,我和王八刀就一同前往華爾街報名學英文。

我的理由是英文真是退化太多太爛了。且不管之後要不要從事本科系行業,第二外語都是重要的,只會講中文台語又不很溜,在台灣沒搞頭。

王八刀的理由是想出國去玩。嗯,很實際。老實說我也是因為這樣啦!滿不喜歡出國了但是無法和當地文化或是族群溝通的感覺,很不自在。而且我們有志一同的都認為自己的英文程度幾乎是垂直落下的速度變爛中,所以決定該來好好拯救一下這個其實我們已經學了很久但是卻沒有半點實用性質的語言。

報名了一整年的課程,花費很高。雖然說今年上學只需要交學分費,但是英文課的費用就幾乎等於一整年的學費了。所以我們是變相的拿學費去學了另一種東西。


我現在比較喜歡上英文其實。


高中以前 ... 不不,在大學還有要必修英文的時候我都是不大喜歡的。我討厭制式的課本教學,傻瓜一樣的背著單字文法,能夠應用英文Say hello的世界只有在課本,書本一丟之後轉頭還是對同學說欸你今天中午要吃什麼。天天考試的感覺只讓我對這門科目越來越應付,得過且過不要考太爛就罷了。

但是現在英文課好像變成我的消遣娛樂了。甚至會有種救贖的感覺,在前往上課的時候。

能夠讓原本不喜歡的東西變的喜歡,只有一個原因 ... 就是有別的東西比他更討厭。

是不是也有人跟我相同不快樂呢?面對自己的主要的工作。

大家都說唸書比工作快樂也輕鬆。
我很清楚,因為不要管那些大人們的老生常談,我的同學們,今年夏天剛畢業的同學們,上班之後的感想都是這個。

可能我安逸慣了。家裡沒有給我經濟壓力也沒有養家負擔,會有種只要找到工作就好的懶散心情。

雖然我很清楚這樣不行。

我也有想做的事情,雖然不知道往後落點會在哪裡。我也有想達成的目標,雖然現在還在必經的痛苦之中掙扎生存。

日子,一天一天過。

我,也越來越老。

就算再怎麼不喜歡,還是會學到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