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有場合遇到草莓公主和駙馬爺,兩個月來也只是偶爾問問E桑關於押金部份追的怎麼樣了,回答也都是「還在處理中」。關於英國本地房屋仲介對於退還押金的遲緩程度我相當了解(為什麼會這麼了解呢~改天再另闢篇幅討論吧!屆時title要改成「機歪英國人特典」了),所以深知等兩個月根本就還是小case,慢慢給他們時間處理吧!

 

一直到前幾天,E桑的MSN敲過來:「我要發瘋了!草莓公主不付錢!」

 

不付錢?這下問題大條,連忙問個清楚。由於房屋從租約開始到結束都是在我和E桑的名下,押金要扣是扣我們的,若是公主殿下不願意分攤該出的金額那我們就拿不回幾個銀兩了!E桑火冒三丈的仔細跟我解釋加上把他和公主殿下email來往的信件給我看,整理出以下的重點:

 

仲介來回收房屋時會根據房屋損壞程度、清潔程度以及物品損失與否從原本繳交的押金中扣除他們應得(噗)的金額。而這次仲介列出的明細中,總共有四項金額要扣除,分別是:check out fee £85cleaning fee £300missing item £300以及窗戶損壞修繕費£350(以上金額略有修改,不過和原本仲介給我們的明細沒有差多少啦!)。

 

Check out fee方面擬定因為此房屋是我和E桑租下,由我們兩人分攤是在這裡居住過的四人都覺得沒有問題的。清潔費三百鎊方面,草莓公主和E桑商量之下也覺得四人分攤ok。剩下的就是missing item和窗戶損壞費共六百五十鎊這筆不小的數目了。

 

先從這次事件最麻煩的窗戶說起吧!這扇要價昂貴的窗戶是在今年二月期間壞掉的,當時我與E桑早已搬離這棟房子,因此理所當然責任歸屬是在當時住在此處的A小姐和草莓公主負責。但是當E桑對草莓公主提出這個建議時,公主殿下斷然拒絕:「我不要和A小姐兩個人分!」

 

「呃,可是這個窗子是在你們住的時候壞的呀...E桑愣住:「啊不然你想要怎麼算?」

 

「四個人一起分呀!你之前又沒跟我說那窗子很難開,誰知道打開之後它後來就壞掉了!」草莓公主理直氣壯的說:「只有我和A小姐分是不公平的!又沒辦法證明是我們弄壞的,我只能接受四個人一起分攤修理費!」

 

&*xs@$<+lJ*(#.......E桑瞬間說不出話來,這是哪門子的責任歸屬方式?「可是當時是你們住在那裡,就算不記得是不是你弄壞的,也是在你居住任期之內的責任吧?而且我們之前住在那邊的時候也因為窗子不好開而從來不開啟那扇窗,直到你們才打開,這當然是你們的責任啊!」

 

「我不要!為什麼你們住在那邊的時候不修呢?而且為什麼修理一扇窗戶那麼貴?」公主殿下堅持己見,並且搬出中國籍駙馬爺的意見:「這價格太不合理,他說可以去找Citizens Advice Bureau投訴!而且其實這些費用不一定都要交啊!很多人(誰啊?)沒有繳交這些不合理的費用就離開英國,之後也不會影響到再入境啊!所以你一定要付清這筆費用嗎?」

 

.............」真是有理說不清,萬萬沒想到堂堂草莓公主會提出此等偷跑的建議來給我們以逃避這些金額。何況簽約人是我和E桑,押金是我們拿不回來,且我們之後都還想要入境英國啊!因此E桑火大之餘請我一同出馬,決定大家再一起寫信上書給公主殿下,明白清楚的說明責任歸屬的問題,希望公主殿下能夠儘快清醒明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