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開music資料夾找音樂聽,順便瀏覽了一下我現有的音樂檔們,發覺音樂喜好上來說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日本鬼。

國中時代自從安室奈美惠崛起之後就開始熱中聽日本流行樂。
很奇妙,當時明明還沒有完全從我那抗日份子老爸的抗日觀念中脫離(那時對日本的印象只有南京大屠殺);日文對國中生的我來說還算是個完全不熟悉的語言(小時候我比較崇洋,沒想到現在是重度崇東洋);那時候也對安室的熱舞沒什麼興趣(不過現在很愛看,覺得安室真是辣媽!),但是就是喜歡聽她的歌。
所以安室應該是我對日本流行樂的啟蒙老師吧!開啟了我對這個離台灣不遠的島國的偶像之窗。繼而開始聽globe(那時候小室家族紅到破表啊!),記得當時零用錢不多,省了好久才買的起一張CD。而且安室第一張專輯『甜蜜十九歲的藍調』還是買錄音帶這個現在都快要絕種的東西...^ ^|||

久而久之,日本歌手們的音樂以狂風暴雨之姿完全取代原本CD架上寥寥數張國語專輯。到現在,音樂資料夾一打開幾乎清一色是東洋歌手,西洋樂和台灣歌手的檔案少之又少。

我雖然喜歡東洋音樂,但是沒有真的超級狂熱到深度的去鑽研,單純只是喜歡聽所以聽罷了。
而且我聽歌的習慣都是不大記曲名,除非那首歌曲調真的十分打動心弦才會認真的去確認是哪首歌順便找歌詞。
所以聽了這麼久,我的日文還是二二六六...不過跟著唱的功力還勉強,聽久了自然就鸚鵡一般的照著音唱就是了。

根據音樂資料夾可以將我的喜好分成幾大類-

※ 視覺系(泛稱)-這類目前佔領資料夾幾乎一半的曲目。老實說我很晚到了大學才接觸到視覺系,當年雖然知道X JAPAN紅到翻;彩虹主唱hyde很帥(對不起以前我真的對他只有這個印象...|||話說他們不是視覺系也挺久了...);Luna sea的I for you很哀怨但是不錯聽...但是真正讓我踏入這個沒有回頭路的深淵的該死的傢伙還是-Gackt,囧。
記得是某次阿嵐丟了一首阿Ga的『屆カナイ愛ト知ッテイタノニ抑エキレズニ愛シ続ケタ… 』,聽了之後整個被打到翻,原本對這位大哥的印象只有妖氣沖天(?)沒想到他聲音這麼MAN啊~(整個跪倒)進而進入此等修羅道(?)。
導致現在泰半愛歌都是此類型音樂,從古早的純視覺系到現在大家轉型之後的都有。且我莫名熱愛王子主唱,除了很愛演的Gackt之外還有超作做Kamijo,第三名容我保留,XD
順帶一提我不是顏飯。雖然本人十分同意美麗的外型的確有強大加分效果,對我來說音樂是否能對我的胃口比較重要。

目前較為熱愛之歌手(樂團):Gackt、L'Arc~en~Ciel、Acid Black Cherry、the GazettE、Yoshiki之鋼琴演奏專輯。其餘族繁不及備載。


※ 流行樂(泛稱)-這類很難分,畢竟很多原視覺系歌手在轉型之後就把音樂取向轉向流行風格。不過呢...大概區分一下就好了不要計較太多。
從啟蒙我的安室奈美惠開始,接下來紅的女歌手的歌幾乎都涉獵過。接下來會繼續每張專輯都追的除了安室,大概就剩宇多田吧...其他歌手的歌曲可能要看情況,沒有那麼強烈的loyalty了。

目前較為熱愛之歌手:就上述兩位,^ ^||| 不過這次回台會追加青山黛瑪精選乙張,我對每年年底的music station和紅白歌合戰沒有抵抗力,有滿多專輯都是聽了他們現場演唱之後覺得好讚就殺去買了...^ ^|||


※ 傑尼斯 -是...我也是喜歡傑尼斯帥哥的青春少女!不過他們的歌曲就很適合進ktv兼熱血陽光,失意時聽有強身健體(?)之功效。目前會追的傑尼斯藝人專輯應該是Kinki Kids,前幾年衝著赤西仁而很愛的KATTUN現在熱度大為減退,XD


※ 演奏+原聲帶 -我是個阿宅,所以有不少原聲帶都是電玩or動畫的歌曲...好比FF VII之單翼天使真讓我熱血沸騰啊(喔喔賽飛羅斯!)!XD 演奏專輯目前除了Yoshiki的鋼琴演奏(這傢伙好樣的連跨兩區)還有蕭邦...前陣子EKO買了朗朗的蕭邦演奏專輯就順便借來灌了,需要安靜看書的夜晚之好物!

以上
囉哩叭唆的講了一長串,到底想表達什麼呢...大概是今後還是會努力當音樂日本鬼下去吧(笑)!
話說每次看紅白的時候覺得滿多演歌也很好聽,說不定下次就會開始進軍演歌市場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