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倫敦,大霧。

從waterloo地鐵站出來等公車,整個視線範圍所及都霧濛濛一片,能見度極低,十分注意才能看到公車是否開來。

好在沒有miss掉,大冷天站在寒風中等公車實在是很痛苦的行為。

因為公車站沒有其他人,我很放肆的邊聽ipod邊唱歌。
這在老外眼中大概見怪不怪,但是我還是頗為顧及他人眼光的邊唱邊注視著週遭的行人是否要走到我旁邊來和我一同等待公車的來臨。

直到一個黑人阿嬸來到我身後。

轉身,閉上嘴巴。眼光和阿嬸交會的時候,她遞給我一張傳單,一瞥之下是神愛世人的宣傳活動之類的東西。

我沒有接,之前遇過不大好的經驗是拿過傳單之後對方就八啦八啦的跟我傳教。
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對於各種宗教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單純覺得有人一直對我囉唆沒興趣的話題感到很不耐罷了。

阿嬸看我搖頭,問『Are you Christian?』

我微笑搖頭,說No。
阿嬸沒有再多說什麼,也笑著說了一句『Jesus love you』之後便離開了。

很簡單的一句話,所有基督徒都會說的話,但是在寒冷的冬夜聽到一位素不相識的黑人阿嬸對我說,突然眼淚好想掉下來。

最近的心情很不好,今天和楊子出去玩,有比較開心一點。
失意的時候有人表達善意,還是會感覺到溫暖。

搭上公車,沿途的街景都被濃霧籠罩。

回到家,餓了,還是有人會弄東西給我吃。


霧也許要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