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派遣員的品格』,劇中某一集一個橋段是描述上班族解決午餐的方式。

基本上可以分成三種,一是像主角篠原涼子飾演的大前春子一樣,完全走獨行俠路線一人解決;再來就是像加藤愛飾演的森美雪,一定要有人陪著吃飯不然會覺得很尷尬;最後就是覺得外出吃飯很麻煩乾脆不吃或是帶便當。

想起之前上班的時候,吃飯時間都是怎麼解決呢?

大部分時間我也是走一人路線。畢竟打工的時候大家輪班出去吃飯,每次放飯的時候不可能成群結隊的出去。比較有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是剛畢業做珠寶公司的平面設計的時候,以及去年底在香奈兒打工時偶爾表姐會帶我一起出去social一下。

老實說,就算我常常一個人出去晃來晃去,獨自一人在工作時出去吃午飯還是莫名有點不自在的感覺。

不過也要看工作地點。
若是像大學時打工的百貨公司、大商場或是西門町,很好覓食,常常在地下美食街買一個麥當勞漢堡就解決了。而西門町到處都有賣吃的,當時打工環境比較free又有學姐罩,買個什麼魷魚羹滷肉飯回休息室和大家一起吃很平常(說到這裡突然好想吃滷肉飯...囧)。

而只做一個月正職的那間珠寶公司位於仁愛圓環,附近那區的小吃攤老實說沒多少要走比較遠浪費時間(時間寶貴,要拿來跟同事幹譙老闆有多機歪+msn),幾乎都是7-11解決。而太高級的餐廳吃不起,帶我的前輩又一副要死不活的晚娘臉,自然不會好康道相報的說哪裡有什麼便宜又大碗的中餐覓食區(還好那份工作只做了一個月...)。

再來就是香奈兒那段期間。基於前輩都很忙以及對四周環境沒那麼熟的情況下,到後來我也時常麻煩老媽幫我做便當,中午一個人在休息區吃。

一個人默默的在休息區嗑便當,四周都是各自熟識的職員們熱切哈啦環伺,說真的還挺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但是飯還是要吃。
只是大學時代幾乎中午吃飯都是大家一起出去,滿懷念當時大直週遭的小吃店...(啊啊金排骨啊!小森林啊!伍佰啊!)

現在呢?

過去這年在倫敦唸書的時候,前半段時間都會和怡欣、Tomoko或是Aida一起吃飯。
後來怡欣先回台灣之後,越來越常時間一個人解決了。

在學校獨自吃飯好像沒有那麼尷尬,四周很多和自己一樣的學生。
常常邊吃邊觀察週遭的人群,偶爾可以看見不少奇裝異服的怪咖或帥哥美女(啊啊!藝術大學裡面打扮詭異的人不少...話說現在我自己的頭毛也詭異的緊)。

在學校之外,我自己也常去一家位於china town的日本料理店。一開始是江大嬸帶我去的,後來漸漸都是獨自一個禮拜至少去一次(不過最近他們在整修,好想吃豬排啊!)。

要自己去某一家店吃東西,似乎必須覺得此家店有種親切熟悉以及不會被打擾的感覺吧...
而這家店的價格還滿平實的(比TOKU那家黑店好太多了),且服務生都是可愛的日本女生(其中一個除外),而且已經常去到某一個長的像龜梨和也的正妹(?)認識我了...^ ^|||(順帶一提,龜梨正妹的男友是個帥洋男,某天她沒上班的時候帶這位洋男來吃飯正好被我看到...XD)

所以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大堆,一個人吃飯也沒啥不好的啊!雖然某些時候會覺得多少有些不自在。
今後也繼續邁向此等獨行俠路線吧!(不過好像這種時機近期不會有了...11月回倫敦之後的語言課中午就放學了,還是回家吃煮飯婆煮的飯卡省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