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米蟲大王的我在今日開始學開車的課程!

 

我是家中四口人中唯一一個沒有駕照的成員。老爸就不用說了,應該是十八歲沒過多久就駕照入手,開車經歷已經有幾十年。媽媽也為了能夠騎著歐多拜接送我和我妹這兩個(不孝的)孩子,十幾年前也考到駕照—不過除了小50摩托車以外,完全沒有正式開車上路過就是了。而我妹在數年前也趁著大學暑假上了駕訓班,但是考完之後依然也是過著把駕照供著繼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生活。不管怎樣,家裡僅存沒有駕照的人就是我!

 

從小時候到現在其實對開車/騎車一直沒甚麼特別渴望,雖然覺得現代女性能開車上路好像很帥,但是不會開好像也不會造成甚麼困擾,畢竟台北大眾運輸工具還算滿發達的。大學時到處去買材料跑工廠也多虧了各位熱情相助的同學,願意讓我掛在後面搭便車。因此距離法定考照年齡已經忽忽過了數載,加上中間又出國數年,雖然也有萌生「有駕照可以在英國租車出去玩比較方便」的想法,但是想想在英國開車駕駛座是在右駕,和台灣方向相反,如果不是開車老手應該會因為方向不同感到困惑進而在異國造成意外恐慌,還是算了的好。

 

總算,基於剛從英國回來沒多久還在找頭路這段空檔,有時間可以學習駕駛啦!今日是第一天上課,在一台只有輪胎和駕駛座完好的報廢舊車上轉了半小時的方向盤,^ ^||| 據教練說明天就要正式開車練習了,老實說有點恐慌...畢竟從來沒有正式坐上駕駛座,也只有玩過(不踩煞車且常撞牆的)賽車電動,好像很刺激...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可以順利上完課程並入手駕照!不大想空有駕照但是不敢上路的狀況, 也希望以後可以開我老爸那台車到處晃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