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很久了我知道...(笑)先來上集,下集努力中!

 


 

這次事件內容,依然是發生在我自己周遭的案例。

 

現在大家很流行說七年級年輕人是草莓族。從小就不能責備不能處罰;被家人捧在手掌心寵愛從來沒出過溫室遭受風吹雨打;認為世界繞著自己轉動稍有不順心就退縮逃避鬧脾氣。身為七年級前段班的我時常覺得不以為然:從小老媽的棒針和學校老師愛的小手以及必殺熱融膠條的痛依然記憶猶新;上了大學之後直接被老師痛罵「你做這甚麼鬼東西」扔草圖模型已經好像變成家常便飯,摸摸鼻子撿起來回去重作;工作不順利向朋友幹譙一番之後還是繼續認命回到電腦前完成作業。草莓族?直到搬進這個新家之前,我自認為周遭的七年級朋友沒有人符合這隨便一壓就爛的草莓標準。

 

但是我錯了。

 

整件事情的開端得接續上一篇幹譙英國房屋仲介+我悲慘的尋屋故事。目前的租屋處除了我和Po之外,另外一名室友就是本次的主角—豆腐王子。豆腐王子原本是Po的朋友,我也認識了之後覺得這個小朋友(對我來說真的是小朋友...20出頭好青春)雖然本身氣質和他正在就讀的fashion頗有差距,但是也還算是個知書答禮挺有禮貌的小孩。因此在搬家之前Po跟我提到要不要跟他合租flat,當下我沒有想太多的就答應了。

 

不過答應過後沒幾個禮拜我就覺得這項決定實在是十分的失策。

 

由於暑假之時我和Po回台灣三週,想說提早找房子機會比較多,就麻煩當時還在倫敦的豆腐王子先四處看看有沒有好物,等我們回去之後再一起決定。三個星期過去了,我們回到了倫敦,王子殿下只看過了一間(而且是看了等於沒看的房子),之後就沒消沒息。且王子這一年大學找到了實習開始工作,因此他對於房子貢獻全無的理由實在是太充份「我要上班很忙」。

 

回到英國之後我決定好人做到底,身兼寫論文與找屋兩職。在忙的焦頭爛額之際王子殿下真的秉持他等著奴隸們將他未來皇居奉上的信念,從頭到尾只負責簽約付錢和最後看房確認。(為什麼當初我沒有發狠對他大吼:「老娘不想跟你住了!你自己去找!」呢?而且我和Po兩個人的房子應該會更好找)更讓我怒火燒到頭頂的是,搬家那天因為王子殿下要跟隨公司出公差到紐約看fashion week,「可以請你們幫我搬嗎?」

 

Po是個好人,當時想說就幫朋友一下,就先讓他把他的家當移動到我當時的住處借放,屆時再一起搬往新家。但是在看到豆腐王子的家私時,我們全部忍不住倒抽兩口氣:「靠!他一個人東西比我們兩個加起來還多!?」

 

當下我認命了,東西都搬來了難道還能全部推出去撒在路上?(雖然我極度想幹這種缺德的事情)到了搬家當日,我和Po累得像條狗就不用說了,同在倫敦認識十幾年的好姊妹也被我抓來當苦力,實在是有夠歹事...

 

王子殿下歸國之後看到除了他房間(廢話,東西扔進他房間裡就算對他很好了),房屋內其他地方都安頓好了,膚淺的說了謝謝之後就開始拿出他在確認和我們同住之後買的PS3遊戲:「PS3借一下~」

 

是的,王子殿下,你自己沒有PS3沒有螢幕/電視,買那麼多PS3的遊戲是衝三小?!(之後我收了無數的王子殿下的包裹,裡面有1/3都是PS3的遊戲)

 

住在一起之後我對豆腐王子的評價日漸降低。尤其在他一聽到PS3開機的聲音就會衝出來,不管是我還是Po打電動,他必定會坐在旁邊發表他的高見,不論玩的人愛不愛聽想不想討論。很多時候他剛工作回家看到我們在打電動,自己的包包沒放衣服沒換就往旁邊一站,好像不看我們玩遊戲他會錯失掉無數寶貴的人生經驗。搞到我最後實在很暴走,不是他說話我懶得回應,就是他回家我就關機。人家說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唔這句諺語是這樣嗎?XD),這傢伙就是已經整個瞎了讓我想直接把他掐死(不過可能會被他壓死先,泰山壓頂我可擋不住呀~)!

 

這些都是潛在的怒火,常常只是私底下抱怨沒有正式爆發。一直到豆腐王子視電費於無物,回到房間之後外面廚房、走廊、浴室的燈都讓他們亮著好幾次且提醒無效之後,我忍不住在facebook上發了一篇:「要現在小孩隨手關閉電源好像是十分困難的任務。」

 

接著Po回覆了一篇差不多是「家教中沒有隨手關電源習慣就不會有這樣的行為」的內容,接著以下的討論串都變成我和同學在哈拉打屁。而這一篇,反而變成豆腐王子惱怒我們的導火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