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再度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不過主角換國籍了,不是「機歪台灣人」,而是「骯髒大陸人」。我正在思考以後這個系列的總title要換一下不能繼續沿用「機歪台灣人事典」,在這裡會遇到太多不同國家的人,不應該只局限爆料我們自家人的趣聞(?)啊~得嘉惠給廣大觀眾(誰?)各種多彩多姿的資訊才是。

 

回歸正傳,這次的主角依然是女性角色,而且是個素顏美女,暫且就先稱她為「蓮花公主」吧!(本系列的男女主角們都有高貴的稱號呢!真是太棒了。)這位公主殿下是我剛搬到現在住所頭兩個月的室友,去年萬聖節左右她就搬走了,而我之後就接著搬入了她原本的房間(因為比較大又有個人衛浴),因此與她並沒有太深厚的交情與理解,老實說現在我已經完全忘了她的英文名字叫啥(更別說是中文名)也忘了她從中國哪個省分來的也不知道她在哪高就,只記得她搬走之後,留給我一個驚嚇百分百的房間。

 

話說在蓮花公主搬離我家之後,當天晚上我就決定入主她原本的寢殿稍事整理一番以便我將自己的東西移動進去。打開房門之後覺得想要更動傢具擺設,且地板上許多灰塵頭毛還沒清理乾淨,便想說先把床鋪桌子移動至理想的方位之後再好好把地板吸一吸。商請另一位室友幫我移動床,沒想到床底下果真別有洞天。

 

「噁...這啥?!」被床覆蓋的地面上滿是灰塵就不用說了(好像已經變成居家必備良伴...),床架一移開就出現了滿地的衛生紙、和灰塵纏在一起的頭毛球、吃剩的零食包裝有些裡面還有零食、綁頭髮的橡皮筋、各種小紙屑、飲料寶特瓶、死掉的小蟲子屍體、散落的小糖果、斷掉的原子筆、爛掉的T恤乙件,還有...

 

「老花眼鏡耶!」室友從地上撿起一付看起來完全不像是蓮花公主所有物的老花眼鏡,我們瞬間聯想到公主殿下之前常帶一位霜鬢斑白的年長男性回到她的寢宮(帶回來幹麻我就不知道了也不想多問,總之那位老人家不是她老爸或是爺爺就是了),這應該就是那位老駙馬遺留下來的紀念品了。

 

把老花眼鏡扔進垃圾袋之後,我又在地上發現新大陸。「喔喔好新的煙!」床底下塞了好幾包開過但是都沒抽幾根的中國牌香煙,搞不清楚為什麼被塞進床底下。「喔喔好浪費啊!」雖然殘念但是還讓它們進了垃圾袋。畢竟不知道這些煙哪時候開的而且在這麼凌亂的床底下生存,為了自己著想還是不要多加嘗試卡好。

 

「有錢耶!」繼香煙之後發現的就是散落在房間地上的銅板!在移動傢具之時不時會撿到1p以上不等的銅板,而且還有為數不少的一鎊錢!到最後整理完畢總結算是七鎊多,這...算是清潔費嗎?以這種可怕的髒亂程度來說我是不是應該多收十倍啊...^ ^|||

 

最後重頭戲來了。把整張床移到相反的方位時,在地上發現一個捲成一團髒兮兮的東西。

 

「...這是...內衣嗎...」

 

從一堆灰塵中拎起一件已經褪色變形的布拉甲,不知道為啥我的室友臉上表情依然鎮靜,也許是他跟蓮花公主相處比較久已經不以為意了。此外浴室算是比較ok的狀態,至少除了灰塵和頭髮之外公主殿下沒有再多賞賜給我太多的珍寶了。

 

花了不少時間總算把這個房間打掃到適合人類居住的清潔程度,已經讓我腰酸背痛了。唯一的好處是賺了七鎊錢...?由此再度可以獲知人真的不可貌相,蓮花公主平日出房間之後都是光鮮亮麗容光煥發,果真是出淤泥而不染啊!猶記得在她還居住在此的時候因為考慮到之後入主公主寢殿的問題,某一天敲了她的房門想要稍微瀏覽一下房間內部大略形狀,沒想到公主殿下果斷的拒絕:「要看房間?現在不行!」

 

「呃...因為?」我和室友愣住,因為我們很確定當晚公主殿下回宮的時候並沒有隨從護法一同歸來。

 

「因為現在很亂!」公主殿下毫不掩飾的告知我們原因。而之後草民我終於被獲准參拜寢宮時,房間依然...很亂,而且幾乎沒有地方可以走路。此等狀況下我也不好太深入房內,以免寢殿中有什麼奇妙機關在裡面被暗算就不好了,匆匆掃了幾眼之後連忙告退。

 

蓮花公主搬離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她的芳蹤,倒是英國留學機掰人事典又添了一筆。機掰人各國都有須得處處留心啊!以上,英國留學機掰人單元,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