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E桑砲火隆隆的發表完整件事情的來由,不禁覺得之前因為急於搬家的E桑沒有跟公主殿下收任何一毛錢的押金真的是十分不明智之舉(請參詳「台灣機歪人特典之英國租屋教戰守則」!感恩啊~),若是當初有收錢的話遇到此等情況就可扣住以保障自己的權利。不過現在說這些已經為時已晚,就當大家都學到一次教訓。我義不容辭的表示「那我就來跟草莓公主討論一下吧!反正我跟她見沒幾次面根本也稱不上是朋友,單純就事論事來說也許比較好說清楚。」

 

雖然說歸這樣說,但是內心還是覺得如果草莓公主真的要耍賴我們也不能拿她怎樣...但是我還是抱持著氣質滿點又知書答禮的公主殿下可以在草民的上書之下開眼,願意和平且理性的與我們對談。本人速速將E桑告知我的事件重新清楚且條理的以我的觀點列出,隨即以facebook的訊息功能傳遞至公主殿下的電郵(在此只能說facebook可載舟亦可覆舟...MSN的功能是相同的)。

 

過不多時,在我和E桑引頸期盼之下公主殿下回覆了訊息,不過答案依然是相同的「不願意支付missing item費用以及兩人分攤窗戶費」,且強調要去投訴仲介說他們收費不公。周旋至此已經很清楚的知道草莓公主不管怎樣就是打死不同意我方所列出的金額條款而且想藉由投訴來拖延時間,頭痛感劇增。就算Citizens Advice Bureau的服務免費,但一來一往之下不知道又要拖多久的時間,我們到底還要不要拿回押金啊?「那A小姐怎麼說?」轉向當時承租的另外一名室友,也就是頂替我房間的A小姐想得知她的意見。

 

「她說我們提出來的ok啊!畢竟這個道理一般人都能理解,只有公主殿下依然執迷不悟。」E桑忿忿不平:「不管了!我們一人一封信上書給草莓國王和皇后!!!告訴他們事情的原由!」

 

「呃...所以還是要跟他們報告了就是。」看來上書是勢在必行,雖然可能沒什麼用處(後來證明的確無效,父母多半都還是偏向自己小孩這是人之常情啦!)但是還是理了一篇言簡意賅的說明傳了過去。

就這樣又等待了一天沒有動靜,連A小姐好意傳訊給草莓公主想要再次向她說明清楚狀況都被打槍回來搞得她也火冒三丈。E桑再度傳MSN訊息過來:「好累,不然就先照公主殿下提出的款項跟她收錢好不好?這樣搞下去我們都會累死了。」

 

「媽的...她自己理虧還要照著她的遊戲規則走,有沒有這麼逼~(以下消音)!」在本人發下大量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的各種惡毒詛咒之後,終於還是妥協了:「好吧!至少我們先收到錢再說。之後就逼~(再度消音)。」

 

在收到了草莓公主願意支付的款項之後(這點公主殿下十分值得嘉許,聽E桑說她得知我們妥協之後馬上將金額線上轉帳過來了,非常有效率。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她不想再跟我們這些賤民(穢多?)有任何瓜葛吧...)整件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是繼續跟仲介協商甚麼時候我們才能夠領回剩餘的押金。雖然事後好像沒有甚麼太過龍捲風的激昂劇情走向,但是在倫敦的台灣留學生圈子是很小很小很小的...前兩天去了一個社交場合,草莓公主殿下的事蹟就如燎原的野火般燒遍了整個場子...

 

以上,草莓公主賴帳事件暫時落幕。若之後有更多後續發展我會擇日補上,敬請期待「機歪台灣人特典之二」,感謝大家~!




「機歪台灣人特典一:你能拿我怎麼樣?!草莓公主之就是要擺爛!」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