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老半天實在很無聊,本人沒有iphone如此高科技的智慧型配備連psp都沒有帶出門來打發時間,且剛才駙馬爺說過了要我不要太拘束,基於簽約者的義務也該先檢查一下房子目前的狀況,便起身走出房間進行視察的任務。

 

首先映入眼中是的大門口旁放置電話和網路數據機的架子以及旁邊橫七竪八陣亡了一地的各式鞋類。這些東西可能他們還沒收拾好吧...不過這動作也太慢了,不是再過一小時搬家的車就要來了嗎...敝人心中還在替公主賢伉儷找理由,一轉頭望見了房門洞開的廁所,才真的真的承認了我之前都是想太多。

 

好吧...也不是說我本身多有潔癖或是家裡清掃的多乾淨(唉呀畢竟在外面一個人住,私人區域覺得ok就好,公共區域才會比較重視以免干擾到室友的生活品質),但是今天是退租+仲介要來收回房子的日子,你們好歹也該清潔一下這滿是灰塵頭髮的地板、被踢凹的浴缸擋板、灰塵滿佈的馬桶水箱、沒刷乾淨的馬桶、發霉兼灰塵覆蓋的浴缸,以及看起來像是幾百年沒擦過的洗手台和牆壁吧???!!!難道你們不知道退租前不清掃房子會被扣多大筆的押金嗎???!!!(其實想想草莓公主不知道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她是公主耶!哪會知道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平常生活有多麼艱苦,沒有冒出「何不食肉糜」此等名言佳句我們百姓們就該偷笑了)難道轉租給你們的二房東還要身兼cleaner嗎?我又沒多收你清潔費!!!

 

被浴室強烈衝擊的我此時終於覺得E桑沒有在騙人,過度驚嚇之餘想要看看客廳目前狀態如何。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推開了客廳的門(因為被公主的各式行囊擋住),抬頭望見駙馬爺對我露出微笑:「東西有點多啦!」

 

......多。我環視了一下不算小的客廳,已經沒有可供步行的空間,全部被塞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據聞草莓公主來英國求學的時間比我還短,但是家當感覺比我多兩倍!!!(我自認東西已經滿多了,下次搬家前要好好處理掉用不到的物品)而且駙馬爺感覺還在努力的挪動一堆紙箱移出空間,看來草莓公主的閨房內還有不少東西沒有搬出來呢!(但是我們再想想她的東西這麼多也是可以理解的,她是公主耶!出手當然和我們平民百姓大有不同!)

 

由於客廳內幾乎沒有能夠順利通行的通道,我也就不方便到處亂跳的去後面的廚房觀察。不過離開客廳前往後面一瞥,餐桌後方的角落櫃子上堆滿了亂七八糟的雜物(還是垃圾?看不大出來),一旁的窗前也堆放了許多不名物體。當下內心中覺得「他們應該也沒時間打掃...而且能不能在搬家車來之前整理完都還是問題!」此刻還是躲回已經清理乾淨的我/A小姐房間來的安全妥當,反正我也不是被他們找來幫忙搬家的奴隸也不是多熟的朋友,不要在一邊礙眼擋路就是上上之舉。

 

又過了十幾分鐘,收到了「she is fucking dirty!!!」簡訊的E桑從容不迫的抵達了這瀕臨爆炸的房門口,劈頭就說「你看真的很髒吧?!」過不多時搬家服務的貨車也來了。想說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西,我和E桑默默的降等為草莓公主的奴隸,幫助她和駙馬爺把數量驚人的行李搬下樓。順道一提,如果這些行李的數量是兩人份的那也還說的過去,但是似乎大概85%都是草莓公主的私物......

 

搬移完公主殿下的家私之後,我和E桑喘口氣終於能進入廚房處觀察目前狀況。只剩下一個小時不到仲介就要來回收房屋,看來他們是500%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打掃了。看著發臭的冰箱、彷彿用了N年沒有清理的流理台(唯一高興的大概是爐子他們有刷白了)、滿是污漬的地板、滿滿垃圾的垃圾桶,我真的很慶幸沒有遇過此等骯髒噁心的室友...

 

累了好一陣子總算完成了任務,因我之後和其他朋友還有約必須先離開,就將與仲介交涉的重責大任交給E桑之後就打算速速逃離這噁心的城堡。不過離開前還是有些擔心:「他們都沒有打掃耶~這樣子仲介扣很多清潔費我們拿不回押金怎麼辦?」

 

「沒關係,反正是他們弄髒的,我們都搬走很久啦!大部份清潔費還是要他們出。」E桑老神在在:「而且有跟她的爸媽吃過飯,大不了再去跟草莓國王皇后說就好啦!」

 

既然E桑及他現在的朋友們和草莓公主一家已經私交甚篤的樣子,還在憂心能拿回多少押金的市井小民我自然放下心,請他之後有任何狀況要馬上連絡我之後就火速離開了垃圾城堡,實在不想在此等空間中多待一分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