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和瘦子體型沒啥緣份。


到目前26年的成長過程中,能和瘦子稍微沾上邊的大概只有小學四年級以前。當時年紀還小吃的不多而且不大愛吃飯,不過還是頭好壯壯整天在學校跟同學在走廊上奔跑追逐打打鬧鬧(運動量大?)。


不過小學四年級之後,不知怎麼的體重就直線往上飆。大概那時後體驗到了美食的美好,加上奶奶覺得小孩子就是要多吃點才好長大,不論是長十公分的水餃或是直徑也是十公分的紅燒獅子頭、大塊再大塊的紅燒排骨,只要是食物我來者不拒。加上當時常常和表哥表弟出去玩,我們有個莫名其妙的嗜好就是在吃到飽餐聽比賽誰吃的多盤,現在不知道還存在與否的時時樂當年被我們掃台好幾回。


但是男生女生還是有差,表哥不知道為甚麼從小瘦巴巴到了長大還是瘦巴巴,表弟吃下去的熱量通通在學校蹦蹦跳跳消耗完了所以也沒什麼差,只有我...已經過了和小男生在走廊亂跑的年齡,平日嗜好是窩在椅子上看書,脂肪也就自然的囤積了...


此等狀況一直持續到高中畢業要上大學那個暑假。之前的我雖然因為灌籃高手的啓發熱愛打籃球,還以練出了二頭肌可以投三分線自豪,但是依然是圓滾滾一個。直到要上大學驚覺這樣不行,大學可是人生另一個出發點啊!我的青春要從這時候開始啊!(沒辦法因為當年念的是私立高中,學校管教嚴格,也沒啥時間和機會打扮自己)那個暑假才開始努力健身,開學前足足比高三那個整天念書發福最恐怖的時期少了一大圈,總算還達到自己的標準了。


之後一直維持差不多的體重,也沒有因為念設計很操所以瘦多少(飲食睡眠不正常更不好瘦吧...),直到來到英國也沒有多大的體積變化。看到有些同學說來英國半年中體重瞬間往上狂飆五公斤up,我還不以為意的覺得「喔喔真的嗎?可是我都沒啥胖啊~就算放假回台灣省親再見寶島美食也沒啥差!」的莫名其妙自豪起來。且去年夏天還因為感情問題掉了三公斤,站上體重計看到那美妙的四字頭時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不過四字頭的體重並沒有維持太久,夏天一過又忽忽然的慢慢上升了。上升也覺得還好,至少「看起來」還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只是回到之前的數字。不過直到今年初,有個非常驚人的發現深深的刺激到我。


「我的肚子為什麼有游泳圈!!!!!」


啊啊啊啊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想當年我還有四塊腹肌(?)的啊啊啊!現在合體成為一塊就算了,還往外擴散變成一團,驚覺的當下差點沒想切腹把肥油切下來。而且UNIQLO的牛仔褲也很現實的提醒我這個不想面對的事實,當時還很高興可以在UNIQLO買到小號的牛仔褲(應該是為了外銷到英國這個胖子很多的國家所以做了尺碼的調整,我穿的尺寸在日本應該還算是L...^ ^||||)而且穿起來很舒適,現在褲頭的扣子已經有點緊繃了...


追根究底,我很明確的了解一切都是外食的錯!!


為什麼我來英國的前兩年都沒什麼發福,就是因為大部份時間我都自己煮而且吃的很簡單,罐頭湯+通心粉+花椰菜合體一碗就是一頓;零食也因為沒啥特別好吃的外加想省點錢買的也不多。到現在發現的好店越來越多,錢也花的比以前隨性(喔喔媽我錯了...),很自然的反應在體重上。再加上我平時沒啥運動,脂肪不存在我體內的話要去哪...


所以要開始節制!!


只要有能用的廚房就可以搞定(何謂不能用的廚房?這個以後有機會另外再說。在外面住宿真的是無奇不有...)。加上我家旁邊不用五分鐘就是超大超市,買菜十分便利。以及住家環境清幽要慢跑非常方便,等我回台灣把我的運動鞋帶來就可以愉快的慢跑了!(我不想在這裡買運動鞋,太貴...而且我在台灣的鞋子都還好好的。)


啊啊!希望可以慢慢的把驚人的小腹消除,還有可怕的屁股+大腿...而當年自傲的二頭肌也早已羽化成了蝴蝶袖,整個好哀傷。現在平日坐在電腦前的「運動」就是努力縮小腹,肚子用力應該多少也有點用處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