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MA Publishing第二天上課。

昨天一整天下來宛如被海嘯沖過,下課之後有嚴重的疲勞感,第一件事就是直奔能讓自己放鬆到軟綿綿的地方。
今天再度被沖了一天,稍微好些了,感覺上漸漸在適應快速的真正的在國外唸研究所的討論步調。

和剛來英國第一年的diploma課程不同,和幾乎都是亞洲學生的語言課更是大不同。因為我的科系在英國算是比較有基礎的行業的關係,很多本地學生和各地English speaker趨之若鶩,和學校內有些幾乎全班都是亞洲人的科系相差很大(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班5X個同學裡面亞洲人大概不到10個,加上又分book和magazine組,一分之下能共事的更少)。

第一年的diploma也經過了海嘯期(真是正好,當時把我沖到七暈八素的也是magazine publishing的老師),當時是中場休息的時候就想逃回家,覺得這輩子英文從來沒有這麼爛過。現在已經不會有這種感覺出現了,內容可以了解,只是反應比較慢,需要比較多時間來思考。

很刺激,真的。

目前在小組討論的時候我的任務多半是附和+傻笑,雖然沒啥意見好表達但是陪笑這個沒有問題...^ ^|||
在新的場合我本來話就不怎麼多,再加上這個又新又難搞的情況,討論的時候都走沉默點頭呵呵笑路線。
討論功課之外的時間反而比較好表達,大概我對於哈啦這塊區域的英文反應比較靈敏一點,還能跟同學相談甚歡。

ANYWAY,這只是暫時的不習慣的問題。過陣子會自動適應的...然後英文能力就會被迫進步,^ ^|||

上課內容方面...這週是第一周,昨天上半場都在介紹課程內容,下半場就讓我們分組討論,今天外出research,明天早上上台報告。

好像回到大學,開學第一個禮拜就要草評,= =+

不過比大學時候簡單輕鬆些,畢竟是有一個group一起討論,不至於很悽慘的一個人上台被老師砲轟。
感覺這個小活動應該是先讓大家熱身,但是組上的同學搞的好像很大的presentation還在思考會不會算成績,真的是想太多了...(就算會算分數佔的趴數也不會高到哪去)。

以上,現在已經開始期待明天週五下課之後有四天可以休息的時間了,^ ^|||
壓力還真的都是在無形中累積,本來覺得還好沒什麼大不了,但是時間空間一轉換之後才發現差別有多大。

好了...我這個米蟲研究生看來不能繼續在倫敦米蟲下去了,^ ^|||
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活,看行事曆最後明年的10月1號要交一萬二~一萬五千字的論文,不知不覺開始頭大了...

洞挖了,就自己跳下去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