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很喜歡搭飛機。

第一次搭飛機應該是三歲的時候吧!
跟媽媽和阿姨一起去香港玩,短短的一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我記得當時還用自以為的外星話英文跟旁邊的洋婆聊天,後來還被飛機的餐桌夾到手指,以及很歡樂的在走道上跑來跑去。

國中高中和大學的時候陸續去過新加坡、日本和大陸(其實是深圳...飛機搭到香港轉車就好了),搭飛機的行程都算不上長途,大不了三四個小時就結束了。

因為搭機時間短,出國的間隔又長,每次有坐飛機的機會的時候我都很high,甚至在大學畢業製作其中一個作業就是做飛機餐具。

不過現在我已經high不起來了。
每次想到要搭飛機去哪裡的時候就覺得好疲累。

因為現在是在英國吧!飛回台灣要十幾個小時的時間,中間還得在曼谷被趕下來一趟。
以前覺得搭長途飛機很好玩,現在完全不這樣覺得了。

十幾個小時被困在狹小的座位空間裡是非常拘束的行為。
且我一直希望有哪天可以很輕鬆的隨便背個包包就上飛機,不必搞一大堆託運檢查筆記電腦等等的問題,也不會把自己弄得重的要命累個半死。

不過目前飛長途路線的經驗似乎都和輕便這兩個字無緣。
光是扛著laptop就已經夠重了,還外加一堆雜物,以及要隨時擔心託運的行李會不會超重。
而第一次抵達倫敦的時候不知道為啥飛機沒有停在適當的點上,而是停在空地上(囧)。所以乘客都要以元首出巡的方式從樓梯上下來再由車子將大家運送到機場內。
當時因初次來此行李很多,身上除了電腦包之外還有一個登機箱,兩個都重的要命導致我差點狼狽的從樓梯上滾下去,還好坐在我旁邊那位很像小一號巨石強森的阿叔熱心幫我拿了箱子,免除了我直接從飛機門口滾到地上的災難。

看來我繼續往返台北倫敦的行程應該是不會有輕便這麼好康的事情了。
回台北下飛機之後唯一的好處是媽媽會來接我,通常都是會開車直抵家門。
在倫敦的話前幾次都是自行搭地鐵轉公車回家,只有今年底往返時蒙我家阿兄特地撥冗陪我去機場以及來機場接我順便當挑夫,^ ^|||

總而言之呢...
就是現在我真的很討厭搭長途飛機。

尤其是這次,不管回去還是回來在飛機上的時間都有種煎熬的感覺,希望一分一秒都能夠跑快一點。
能夠打發時間的只有睡覺、吃飯、聽mp3、睡覺。飛機上的電影開始覺得不好看了,而且有滿多都已經在英國看過,就算有中文字幕還是提不起興趣。

不過呢...
還在英國求學的一天,就免不了繼續搭長途飛機的命運。
總不能哪天跟我老媽說我要搭船回家,請兩個月之後來基隆港(?)接我吧...

有機會能回家是好事。
現在比較希望的是可以搭長途去日本玩啊!
或是趕快開通台灣學生遊歐洲免簽證吧!從倫敦搭EUROSTAR去歐洲還滿便宜的,有機會去玩玩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