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5,我在倫敦看了MIYAVI的演唱會。

基本上我一開始就對這位目前當紅怪咖嘻哈視覺系歌手會來倫敦開演唱會感到十分奇妙,感覺上日本歌手似乎不常進軍歐洲,雖然前陣子彩虹才跑去巴黎(可恨的是為什麼不來倫敦...=_=),但是彩虹是紅了N年的大團,MIYAVI是近幾年才慢慢展露頭角。

這個演唱會資訊的來源自我的兄上EKO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就提到MIYAVI要來倫敦,後來因為我的卡一直無法買票還順便幫我買,才促使我能夠順利去觀賞前天的演唱會。

說是觀賞呢...

不如說是去運動啊!囧...

場地在TOTTENHAM COURT ROAD站附近的一家LIVE BAR,十分不大,比之前GACKT在台演唱會小很多很多。
令人意外的是演唱會預定七點開始,我們六點前往排隊的時候發現隊伍已經落落長,從入口直排到璩美鳳開的咖啡店那邊去了。
且他的死忠FANS都是年輕小洋妞,每個都COSPLAY的華麗的緊。相形之下我們這票人實在是很普通...(雖然敝人我化了個大煙薰妝,EKO也不遑多讓的重現視覺系造型+洞T。不過IRIS倒是維持一貫清爽風格就是了...而EKO的另外兩對朋友也是走乾淨路線,後來想想應該每個人都來COSPLAY一下才對。)



出發前這兩個人一個在MSN一個在化妝,完全是角色對調...



這段是比較正常(?)的隊伍。後半段的歌迷沒有那麼瘋狂,排在最前面的不知道何時就來排隊了。
且蜿蜒的小巷內瀰漫著噁爛的尿騷味以及遍地吃剩的食物飲料,由此可見英國人實在真他母親的噁心。


另外就是票上明明說是七點開場,但是我們直到八點左右才順利擠進BAR裡。
入場時照貫例檢查包包,IRIS的相機被沒收了,我的倒是順利過關,XD

因此在開場前偷拍了一下照片...



被咖掉一半的舞台,囧。
LIVE BAR的討厭處就是大家一陣亂擠,且老外每個都很巨大擋在前面,導致我只能拍出這麼不專業的照片...
不過還好MIYAVI的歌迷有一半以上都是女生高度沒有那麼嚇人,所以還不至於發生整個視線都被人牆擋住的狀況。

挨到了八點多,主持人稍微暖場過後,MIYAVI終於出現了。

有種好詭異的感覺,XD

因為前面人多勢眾,掂起腳跟才能勉強看到他的臉在眾人的頭上晃來晃去,但是當第一首歌JPN PRIDE的SAKURA、SAKURA出來的時候,還是沸騰起來。

不過看不大清楚以及被一群老外擠來擠去外加一堆肥洋妞經過時的肉氣衝天,實在是很痛苦啊...XD

但是還是一場很不錯的演唱會。很高興的是他唱了很多新專輯的歌,讓我也可以歡樂的跟著嘶吼。
有種奇特的舞台魅力,和GACKT很不同的。也許是場地的關係,也許是重新編曲,整段演唱時間很像大型的同樂PARTY,而不是單純觀賞的演出。

而且MIYAVI身材會不會太好...=_=|||
這種纖細瘦高的男人最讚啊...(流口水),加上現場炒氣氛功力頗佳不愧是當今吉他之神,以及他那張很欠揍但是很有魅力的五官造型...最重要的一點是他英文說的很讚!
我對於能夠到國外開演唱會又能自在的說著當地語言的歌手感到十分敬佩,雖然英文是普羅大眾都會的語言,但日本人能講的如此標準+流利真是難得啊...XD

能跟隨著喜歡的音樂用力甩頭搖擺吶喊實在是很爽的事情。

不過太HIGH也會有意外發生。好比EKO就甩頭過猛用臉撞到我的頭頂,以及和路易斯弟弟在我左右兩側鬼叫夾攻到我耳朵都要聾了...^ ^|||


離開會場之後站在外面的寒風中喝水,突然有種虛脫的感覺。

人生就是要難得HIGH一下啊!能看到日本歌手在歐洲受歡迎真的是很爽的事情,哪時候GACKT也來個倫敦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