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大學好友林珍妮同學來倫敦遊玩,5/8這天的行程是一同前往杜莎夫人蠟像館、福爾摩斯博物館。

由於朋友來玩且住我家是個很難得的機會,不擅導遊的我當然是要地陪一下的了。
且這兩個地方我來了快一年都還沒有去過(可見有多宅),因此就一同前往。

地鐵搭到BAKER ST.站,還在月台上就可看見不少福爾摩斯的壁畫,上來之後整面牆磁磚都是福爾摩斯的頭...^ ^|||


壁畫。
故事內容我不大清楚是哪一篇,因為其實我比較喜歡亞森羅蘋啦...^ ^|||



滿滿的福爾摩斯頭磁磚,XD

一出站之後就可以看到福爾摩斯的雕像。
看來英國人對於這個名偵探的景仰真如江水般滔滔不決...



雕像。
很大一尊,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哈利波特衣服的FU...

兩個地點都離BAKER ST.地鐵站很近,一出站往左走就可以看到杜莎呼人(XD)蠟像館。我和珍妮買了蠟像館+倫敦眼+倫敦地牢的套票,一共50鎊(再次顯現我很宅的,就是其他兩個地方不是單純地陪,而是我真的沒去過所以順便一起去...XD)。
比較便宜,畢竟蠟像館成人票25鎊,倫敦眼11鎊,倫敦地牢也是20多鎊,加起來算是省了10鎊多。
且還有這三個地點的不同套票,對遊客來說滿便利的。



出電梯要進入展場前的假象記者會。
一開始主打的就是影劇名流囉!所以營造一下大明星出巡的假象。
但是在那邊站久了聽那面牆發出喧鬧的聲音以及假的閃光燈閃個不停,會有種很空虛的感覺...



一進去就是強尼戴普。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拿小金人捅他...^ ^|||
這次沒有神鬼奇航的海盜裝有點可惜說。



屁股大的很離譜的翹臀珍。
她的臀部真的有這麼...不符合比例嗎...^ ^|||



來戳個哈利波特。



天天都可以上影劇版的皇室一家。
哈利這尊滿帥的,他老哥就...髮線有點高...^ ^|||

其他蠟像館的照片請自行前往相簿,實在滿多的通通放在網誌內有點擁擠...
經過這些很靜態(?)的蠟像之後,當然不能忘記杜莎呼人蠟像館有名的恐怖屋。
遺憾的是裡面不能拍照,因此就只有進去被嚇的份了。

走在我和珍妮前面的是三個老外,兩個女人尖叫的有夠大聲,倒是給我滿好的心理準備,至少知道前面有路障...^ ^|||
恐怖屋裡面就是很老掉牙的人扮鬼嚇人,沒事衝出來鬼叫這樣。
當鬼突然衝到我旁邊的時候我竟然有種想揍他的衝動,且還發出Shhha...之類的怪聲,囧...
還好當時手上沒有拿什麼可樂瓶之類的凶器,不然大概明天就會上LONDON PAPER了-「台灣留學生攻擊杜莎夫人蠟像館恐怖屋之工讀生!造成工讀生重傷!」...=_=|||

離開這個很囧的鬼屋之後會搭上有倫敦黑色TAXI外型的電動車,瀏覽倫敦的過去到現在,類似迪士尼樂園的型態那樣。
不過看頭不高,且不上不下很不刺激。到了某個地方之後有聽到要拍照的廣播,接著一陣閃光燈閃過...

出了這趟瀏覽之後只發現珍妮和自己一臉茫然的呆樣在眾多螢幕中的其中一個內恍神。
要拍照至少也來搞個像大怒神之類的設施吧~這麼平靜的移動是要怎麼拍出好笑的表情啊!

離開蠟像館之後前往福爾摩斯博物館。
是一棟小小的樓,就像一般的英國住家一樣,不過有好幾層,一層兩個房間。



這是福爾摩斯家的客廳~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明亮又溫暖。
不過這天氣在房間裡面燒壁爐有點太熱了...冬天應該很不賴。



福爾摩斯的房間。
光線打下來的感覺很好,因為相機沒電了只好用手機拍...效果還OK啦...^ ^|||



偵探小說必備!
槍藏在書裡面...XD



這個實在是不知道是馬桶還是什麼鬼的東西。
如果有人知道請不吝告訴我...旁邊沒有標示啊!@@"

福爾摩斯博物館不大,但是滿有趣的,對於福爾摩斯偵探故事熱愛的話滿建議過來玩。
門票6鎊,二樓還有親切的老爺爺會告訴你故事喔!
不過很殘念的我跟福爾摩斯比較不熟,所以沒辦法跟老爺爺多加討教了...^ ^|||

逛完了福爾摩斯之後發現時間還早,就想乾脆去喝下午茶吧!
這次的目標地是LIBERTYY百貨二樓,話說之前北極熊二郎同學也是去那一家。

不過
在我們點了兩份HIGH TEA之後
覺得

店員幹什麼不先提醒我們這樣加起來總共是四人份的量啊!!!



隔壁桌好心的阿嬸幫我們合影。
桌上那三層滿滿滿...老實說看到的當下驚到了,^ ^|||



根本看不到對面的珍妮。
兩個人只要點一份HIGH TEA就好了,這是這次的教訓...^ ^|||



大吉嶺紅茶的茶葉梗。
這家沒有很豪華的茶具,但是食物和茶方面還不錯。
我滿喜歡吃甜的,不過由於東西實在太多...吃到後來也覺得有夠甜,只好厚著臉皮請店員幫我外帶打包回家...^ ^|||

以上
是這天的歡樂倫敦行程,XD
而這次的殺必死是在一家傢飾店買到的可愛小燈~



奇妙小燈!
到底是用什麼原理發亮的呢...
關掉的話裡面的葉片是黑色和白色的,能亮成可愛的顏色真的好妙...=ˇ=
重點是不貴,燈泡和燈座分開賣各五鎊,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啊!

倫敦遊再度更新啦!
感謝收看~=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