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數天的瘋狂搜尋,終於在昨天確定了四月之後的新居。

在倫敦房子不難找,大租屋網站gumtree上po滿了各式各樣的地段和價位,只有看喜不喜歡而已。
基於我還是個在倫敦生活的菜鳥,還是將搜尋目標放在目前居住的Canada water附近,原因如下-
1. 住宅區-白人佔多數,華人不少,黑人也有但是感覺水平比較高一些。

2. 便利性-搭公車就可以上學,以及熟析的shopping center就在附近,不需要再多適應新環境。

當然倫敦還有很多好地方適合學生居住,但是有些離學校太遠;有些房租過高;有些附近沒地鐵站(不知道為什麼我很care這一點。雖然現在我家附近也沒有啦!但是總覺得離地鐵太遠很不安心...^ ^|||)...等等。
這幾天下來打了不少電話(總算有電話可以打了...不然門號每個月奉送的500分鐘打不完好浪費啊!)、看了幾間房子,總算確定下來,心裡也感覺比較踏實了。

最後決定的這一間處在我目前住所和Canada water的中間,搬家上不會很麻煩。上次去看的時候,屋主十分熱情還請我喝綠豆湯...且室友也都是學生,年紀大概也差不多,比較不會有溝通和相處上的問題。
而昨天去看的一家,雖然離我目前住的地方更近,但由於室友是上班族,要求還滿多的,諸如:希望作息正常(我上學的時候挺正常的,放假就不一定啦!)、愛乾淨(公共空間我是不會弄亂啦!自己房間就...咳)、不要有外人常進出(我朋友沒幾個...囧)...等等。
感覺有點龜毛,且她一直重複強調這幾點,感覺好像很不放心學生入住...^ ^|||
以及房間的空間實在太小,塞了雙人床和兩個櫃子之後幾乎沒有其他空間了,當然連書桌椅也別想放進來。再來就是房間內沒有暖氣,而現在離夏天還有頗長一段距離...

因此還是選擇了之前看的第一家。
雖然4/5之後才能搬入,而我這裡最晚3/27要離開,但是感謝班上亞洲幫大力協助,怡欣願意讓我在她宿舍暫住個幾天,本來約好要一起去倫敦附近玩的同學們也同意可以在那段期間出遊,這樣我就不會打擾怡欣太久了。
真是感謝大家啦!
還有信ON倫敦分部的北極熊二郎也熱心幫我搜尋了一些住處,真的是很感謝~

以上是新居確定的報告。希望也要搬走的大嬸找房子也可以很順利,以後我也一切順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