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2007年在101煙火放起的那一刻離開了我們。

看著電視轉播,今年的煙火走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路線,乍看之下還真像101被轟炸著火了。

今年的跨年我是在家裡跨的。自從大二那年和同學在外面人擠人跨過之後的每年,不是在學校工作室就是在家渡過跨年夜。
總覺得在戶外擠個半死塞車捷運又人多到不行的情況和我很不對盤,所以多半是在家看著跨年節目順便看電視轉播101的煙火。
而好像有一年的跨年是在學校度過,透過工作室外的走廊窗戶,竟然可以清楚的看到遠方101施放的煙火...瞬間變成當時水深火熱的我們的最佳消遣娛樂。

一年年的過去了,離開始流行跨年的2000年開始,已經過了八年了呢!
八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佔了我目前人生的三分之一。記得當時興起跨年熱是因為要邁入21世紀,接著一年年就這樣的繼續跨了起來。

過去的這一年內,我做了什麼事呢?

看了GACKT的演唱會、來到了自己完全不熟悉的英國倫敦唸書、信ON從玩的很HIGH到目前不大想碰、外婆在年底過世、進入香奈兒打工兩個多星期...

好像都沒什麼了不得的事情,但是一年就靠著這些的組合,過完了。

GACKT的演唱會是我畢生第一場售票演唱會,能現場感受喜歡的歌手表演的爆發力,所得到的滿足感和喜悅是無法筆墨形容的。
音樂的存在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生活要素,雖然我對音樂沒啥鑑賞能力,只是找自己喜歡的聽,也對樂器演奏不在行...不過音樂真的是能產生強烈撫慰人心的效果。
而現場體會GACKT的演出呢...就不用再多說了,相信有過演唱會體驗-不論哪個歌手-都能感受到「看現場」的魅力吧!


而到倫敦求學...其實是個奇妙的契機。
我小時候很崇洋,但是長大後卻很明白的崇東洋。我對到歐美唸書其實沒有多大興趣,不過卻莫名的堅持著英文是世界共通的語言,至少得把英文學好之後再來說其他語言。
經過一連串的作品集製作、申請面試、準備英文考試...終於的我在2007年的六月初來到這個我完全沒有憧憬過的城市。
「既然沒興趣那為什麼要來呢?」

因為要來看看外國人什麼地方比我們好,什麼優點可以讓我吸收學習。當然練習語言是個很主要的重點,不過就是要看看世界各地的人們在做什麼才出來的不是嗎?
倫敦不會讓我失望,聚集了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能體驗的東西還有太多。


我的信ON玩的很瘋。
但是這次回台灣之後,卻突然沒有心情上線了。
什麼都不想管,就是倦怠了。
為什麼呢...我真的也不知道,時候到了吧!也許哪天內心的線上戰國魂又燃燒起來,又會再度上線了。


外婆突然的在11月中與世長辭讓我一時間不大能接受,雖然這兩年她的身體一直很不好,但每每總是天真的想著沒有那麼快。

也是時候到了吧!
所以我提早回到台灣,多了一個星期五味雜陳的假期。
生死實在是無法想太多,總是一切隨緣,一切都是命的...。


因為表姐在台灣香奈兒工作,讓我有機會進入這超級名牌公司當公關部打雜小妹。
時間很短,看到很多。
我對這行業的細節當然是只知皮毛罷了,但是不會讓我感到厭煩,即使加班到很晚我也很奇妙的沒有對著別人狂幹譙。
也許是我工作天數不長,也許是我真的對這行業有興趣,也許是真正麻煩的事情都還輪不到我來操心。
不過很有趣,看到學到的東西的價值遠勝於薪水的多寡。


講了一堆2007年的回顧...這個星期五,1/4,我又要再度回到倫敦進行剩下半年的留學生涯。
有種莫名的感傷,似乎不大想離開,就算只是暫離幾個月到外地求學。台灣雖然政治亂七八糟空氣烏煙瘴氣新聞每天都報導經濟走下坡,但是還是我的家。
新的一年,要更進步。我也越來越老了,沒多少時間再蹉跎。

新年快樂,每個人都要快樂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