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真是煩...

一如往常的出門上學。不過到了BANK要轉Northern line的時候,地鐵卻給我出包不動了,=_=
停駛的原因我不大清楚,因為我依然聽不懂站務人員講啥。反正結論就是大家都跳下車各自找轉車月台去了,我也就隨著人潮流向Central line開始轉車之旅。

好不容易搭到Tottenham Court Road,跳上Northern line的支線。但是不知道又幹什麼,在Leicester Square給我又停了15分鐘左右。絕對是遲到了...當下腦海中迅速構圖要向老師解釋的理由。我們班第一堂課的老師人很好,雖然說規定上說明遲到15分鐘之後就不能進教室,但是他說只要有來就好,所以應該還不會在開學第二週就失去一次曠課機會。

到了Waterloo之後又迅速跳下車轉搭Bakerloo line,接下來到校的行程就順暢多了。來到教室正好遲到半小時,爽,= =|
不過一進門的時候老師很親切的問說是不是因為Northern line的問題...幹的好,夫子大人當真開明,我在車上構思很久長篇大論的遲到原因瞬間被一個yes取代...哈哈!
聽說倫敦的地鐵沒事就會來這麼一下...真是糟糕啊!突然有點懷念台北有冷氣又快又不大會出包的捷運了...^ ^|||

順便來說說上課的情況好了。
教室裡面都採併桌制,4~5個人一桌(有時候會塞到6個)。一班大概有15~18個同學,上課時間從早上9點到11點為第一堂課,休息半小時之後11點半到1點半是第二堂。
第一堂的老師叫作David,非常菜市場的名字,但是教學內容挺活潑,常常要大家做討論,他也會到各桌巡視順便參與哈啦...XD
第二堂課的老師叫作Margaret,一臉猙獰的女老師。我也不希望以這樣的形容詞來描述女性的臉部表情...但是她的臉就是這樣,@@"
一講話就非常強調發音,速度也放的很慢。雖然說這樣有助於同學矯正發音和理解,但是也沒有必要在臉部那麼用力吧...看了總覺得她好像一個星期沒大便...|||

anyway
兩位夫子的教學方式顯而易見哪位比較受歡迎。
每次上到Margaret的課時我總是會不自覺的進入彌留狀態,接著熊熊點頭驚醒,如此循環。
往後還有兩個多月啊!囧...其實覺得如果一直和外國人(不論哪國)聊天的話,進步會滿快的。
畢竟想要和別人溝通就要說出共同的語言,總不能老是比手畫腳過日子。

目前和班上兩位日韓同學處的不錯,也比較有多練習的機會。因為他們來英國的時間都比我長很多,所以用字對話都比我好,也是可以進步吧...
Yuriko講話還是有日本腔,不過那沒辦法...能夠開口聊天的日本人已經算滿猛了。而且她也在修正自己的發音,還不大會發生聽不懂某個我知道的單字的狀態。
SuJean的英文說的很溜又滿好聽的,和班上其他的韓國同學比較起來真是好太多。其他人講話總覺得他們還是在說韓文吧...|||

下週三要交一篇600字的essay(這兩天我在寫的只是草稿...不是正文),下週五要做口試測驗,都通過了才能進到下一個階段的課程。
繼續努力唸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