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很想打電話到MSN去痛罵一頓。

原因很簡單,只是我家兩台電腦兩個帳號的MSN都連不上而以。
此等時候只能和我妹自我安慰,至少不是整個斷線,還能上網。

其實上MSN也沒啥特別重要的事吧?
只是證明自己還活著在線、沒事和朋友哈啦兩句、更閒一點就是看看聯絡人狀態名稱和新增狀況罷了(今天有人好像心虛了...不過完全不想管他,沒聊兩句我就再也上線不了也是原因)。

很多時候開著MSN也什麼都沒做,就只是開著,習慣開著,習慣看到聯絡人上上下下。

MSN變成一種生活習慣,習慣被打斷的時候就會很不習慣。

而MSN主要能夠運作,是要在電腦網路都順暢的狀況下。

網路斷線就不用說了。每當這等時刻我就會飆電話到中華電信去砲轟(其實我每次態度都很好耶 = =)一陣,然後獲得他們很公式化又敷衍的回答之後就丟著電腦不管,時間到了自然會恢復正常的連線狀態。所以CALL過去單純只是要發洩不滿而已。
而電腦不順呢...
這個包括很多。
只要當機、LAG、CPU使用率爆衝導致跑很慢,我都會暴怒到抓狂的境界。

好像很嚴重...

基本上我的電腦不大會有記憶體不足的狀況。當初為了畢業製作的後續,今年過年的時候更新了很不錯的配備。
除非中毒或是電腦太久沒整理,不然不會有過於麻煩的情況發生。

不過這兩天,CPU使用率頻頻爆衝到100%,讓我一火大之下直接給他重灌(想說也半年多沒重灌了,就順便整理一下吧!)。
搞定之後還是會有此等問題,且今天重灌到一半滑鼠還給我死掉...當下抉擇是...再來一次,囧。

我快變成重灌王了...

終於什麼都沒問題、防毒也順利灌好之後,連接上了網路。MSN掛點就算了,竟然再度發生CPU直飆上100的狀況。
天啊...

不過我終於找出罪魁禍首了。
每當電腦有不穩定狀況的時候我都會開工作管理員出來看看,根據開機時CPU使用率還不到10%的狀況看來...我是在開了意慾蔓延此論壇之後才發生爆衝的情形...

真是黯然...

回想到前幾天我還沒發生此等討厭事的時候,在意慾聊天區看到有網友發出『每當逛意慾就會當機』的討論串。當時沒有很注意,現在想想可能和他的情況相同吧...
但是我還沒看到解決方法,一個火大之下就把意慾從我的最愛當中刪除了,= =

很明顯的,我的人生已經被電腦和網路制約了。
這兩樣其中一個出問題就會嚴重影響到生活,感覺有點悲哀...

不可否認,網路是連結資訊和世界的管道,電腦是工作和休閒用的主要工具。
失去了慣用的其中一樣就會茫然失措,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電腦是文明的利器,對我來說似乎也是成敗或是悲喜的關鍵。

對於從小學二三年級就開始玩DOS電腦遊戲的我來說...電腦於我的存在時間已經超過我的年齡的一半了。
有點懷念沒有電腦的小時候了。

不被某樣東西制約的感覺,真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