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女聲:梁心頤(Lara)

(男)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男)我的臉上 始終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女)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 (男)心不在
(合)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合)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合)不是浪而是淚海

(男)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女)你有話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男)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女)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男)風中塵埃 竟累積成傷害
(女)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男)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
(女)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男)熱情不再 笑容勉強不來
(女)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男)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男)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你說你無法釋懷

(女)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 (男)等花兒開
(合)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女)面向海風 (男)面向海風
(女)鹹鹹的愛 (男)鹹鹹的愛
(合)嚐不出還有未來

(男)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女)你有話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男)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女)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男)風中塵埃 竟累積成傷害
(女)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男)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
(女)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男)熱情不再 笑容勉強不來
(女)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我是分格線======================

以上為周桑的新專輯之一首不錯聽的歌-珊瑚海。
會讓我想聽的契機是電視上狂打,覺得旋律滿不錯的(絕對不是開始就覺得歌詞不錯,因為光聽電視播出的音頻根本不知道周董在唱啥,囧),就找來聽聽看了。

雖然我不是周桑的粉絲,但是他有些歌寫的真的滿有感覺滿好聽的。
我去KTV會點的諸如星情、七里香、擱淺、外婆、晴天 ... 等等(唔,還不少哩!),尤其忘不了有次心情極度欠佳的時候拖了CATY、大順和阿吉去唱歌,聽到『晴天』的當下馬上飆淚。詞真的寫的不錯,附帶一提晴天MV在我們學校拍的啦!哈!

SO,當我終於把歌詞找到確實搞懂周董在唱啥子時,很忍不住的又噴淚了。

其實沒有那樣容易想起他啊?

應該說今天莫名的想藉由眼淚發洩壓力吧!
白天時候和建志MSN,聊了一些現況和畢業製作碰到的問題。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在MSN名稱上發洩苦惱,因為得不到老師的答案而感到很恐慌,周五,就是定生死的關鍵。當看到視窗上閃出『加油,你沒問題的』時候,我瞬間對著電腦螢幕哭的希哩花啦。

因為他真的懂我在做什麼。知道我們會遇到的困擾,知道我們會有很多瓶頸。這是畢業的同學都經歷過的,現在換我,我卻在開始沒多久就好像要瀕臨崩潰。
到底行不行呢?我相信做出來就可以,但是我怕做出來你們不認同,你們有很多疑問,你們有很多不滿,你們不會給予我改進的意見而只會一昧的大唱自己的高調。

因為他媽的死BITCH放話不在乎一年只畢業20個學生。

我真的很討厭說話這樣兩面的虛偽的。
開場說要幫助我們、給我們意見,大家討論一下該改進的或是可以繼續前進,到最後卻冷言冷語沒事還要擺個譜讓我們拿熱臉孔去貼你冷屁股?最糟糕的是還被放了個屁在臉上。

我真的討厭你們。但是我也真他媽沒種不敢甩頭翻桌閃人,所以還繼續在這裡苟活。

...........其實和周董的歌沒啥關係齁?

還是有的,因為這首歌讓我明天要腫眼睛去跑材料,哈!

我可能會邊哭邊做完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